12月30日上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

  李峰对前不久现场观摩的全市新旧动能项目情况进行了总结。

  李峰在讲话中强调“五个更大力度”,为明年全市经济工作定调:一是要以更大的力度发展智能制造;二是要以更大的力度打造产业集群;三是要以更大的力度深化双招双引;四是要以更大的力度做优发展环境;五是要以更大的力度攻坚克难。

  关于明年的经济工作,石爱作提出要抓好7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聚焦工业转型振兴抓攻坚。抓优势产业集群培育,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抓企业内涵式发展,抓要素保障供给;二是要聚焦开放发展抓攻坚。双招双引再加力,项目建设再加力,外经外贸再加力;三是要聚焦改革创新抓攻坚。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强化产业协同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四是要聚焦城乡融合发展抓攻坚。持续增强新城区首位度,持续强化交通网络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五是要聚焦补齐短板抓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六是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抓攻坚。进一步办好社会事业,进一步强化社会保障,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七是要聚焦担当作为抓攻坚。要担当尽责,要抓实办成,要正向激励。

  滕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宏伟,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广部,薛城区委书记赵刚,市发改委主任史峰,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刚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