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公交6路车上,驾驶员在车厢加装了空气加湿器,车厢里再现了“居家式服务”。

  “一开始我发现车厢里挂的花篮里竟然往外冒气,仔细一看才发现,里面竟然是加湿器,太新鲜了!”12月30日上午,市民杨女士乘坐6路线公交车时惊讶地说。对于公交车厢里加装空气加湿器这个创意,乘坐6路车的乘客充满了好奇,议论纷纷。公交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6路线驾驶员郑婷婷介绍,现在家里开通暖气都会使用加湿器,而空调车里空气比较干燥,所以她便想到了在车厢内安装加湿器的想法,希望能够给乘客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

  郑婷婷说,只摆放加湿器比较单调,也不好固定,为了避免安全隐患,就想到先用一个花篮固定后,在里面摆放上鲜花,然后放上加湿器,这样就有了一个更加真实的效果。在网上挑选加湿器的过程中,考虑到多方面的因素,既要美观又要实用,于是先买了三款加湿器,在经过对比后,才最终确定了现在使用的这款。再根据加湿器的尺寸,买了几款不同的花篮做了好几次实验。虽然现在使用的加湿器和花篮的价格比较高,但是为了在车厢中更实用、乘客的感受更舒适,最终决定自费购买使用现在的加湿器和花篮。

  公交隧道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金伟玲介绍,今年11月,为响应“世界问候日”的主题,6路线的驾驶员们打造了“37℃恒温问候车厢”,向乘客传递问候的力量,拉近了驾乘之间的距离;12月6日,6路线驾驶员王艳打造了“花房公交”,营造了更加温馨的乘车环境,给乘客们带来更加贴心、舒适的乘车体验。现在,郑婷婷在公交车上安装空气加湿器,更是对6路线“37℃恒温车厢”服务的延续,开启了6路线公交“居家式”服务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