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叔叔帮你找爸爸……”,12月27日下午,沂源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崔军一边安抚走失小女孩情绪,一边将自己的棉用警帽摘下来戴在了女孩头上……

  27日下午,沂源交警大队一中队在辖区历山路东方购物广场开展电动车上门挂牌业务。期间,一名男子领着一名小女孩向民警求助,表示称自己在路边发现了这名东张西望的小女孩,小女孩表示自己找不到爸爸了。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小女孩抱起,一边安抚着孩子的情绪,让其不要着急;一边试着沟通看能否了解到其家人的信息。由于天气寒冷,女孩的小脸被冻得通红,中队指导员崔军便将自己的棉用警帽摘了下来给女孩戴上保暖,并耐心的与女孩的询问沟通,然而,女孩却一直闭口不答。

  “是不是可以通过学校联系到家长?!”崔军见小女孩穿着的幼儿园园服想到。遂立即联系女孩幼儿园的老师。老师赶到后,便与女孩家长进行了联系。没过多久,女孩的父亲匆匆赶来。孩子父亲表示称,自己接5岁女儿放学后,带其去市场买东西,没想到一转头孩子不见了,自己正焦急的寻找孩子,并激动的向民警连声道谢。  

  深冬腊月,寒风刺骨,看到父女相拥,民警欣慰的笑了…… 

  在此,沂源交警也提醒各位家长,在照看孩子时,一定要尽到看管的责任,不能疏忽大意,避免类似事情的发生。另外,平时要引导孩子牢记自己的家庭地址、父母姓名、联系方式等重要的特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