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我有一个很重要的公文包丢失了,您能帮帮我找找吗?”27日下午14时许,济南槐荫公安分局腊山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化名)的求助称,他在24日晚上11点左右骑电动车回家途中,不慎将重要公文包丢失,找了三天也没能找到。随后民警通过不断调取监控缩小范围及发放寻物启事等工作,终于成功帮李先生找回了公文包。

  “当时报警人说,他挂在车把挂钩处的一个黑色手提公文包丢失了,包内有非常重要的票据凭证,但经过三天三夜的不断寻找也未见踪影。因为看行走的路线有一段是在腊山派出所辖区,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到我们这求助。”腊山派出所所长张龙的纸后,立即安排社区民警王庆军协助查找,王庆军详细了解了李先生当晚的丢包经过,划定可能丢包的范围,在李先生的带领下王庆军再一次进行沿途寻找。

  从市中区的魏华西路与刘长山路路口向西沿途查看每一个监控、打听上早班的环卫工人、询问上下班路过群众、认真核实每条有价值线索。监控显示,李先生骑电动车行至克朗山与刘长山路交叉路口时为23时08分,行至绿地国际花都二区北侧道路时为23时28分,因手提公文包挂在电瓶车车把下的挂物钩处,前面有电动车挡风遮挡,所以监控无法看到公文包是否还在电瓶车上,通过联系物业查看小区无死角监控,发现李先生放下电瓶车后的确未提公文包回家。

  于是王庆军根据已有线索,重新划定了搜索范围,并且联系泉景园居委会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要求在各业主群内发布寻找信息,发动群众找寻公文包。在居委会卞副主任大力协助下,一条紧急“寻物启事”在泉景园二期总群发布了,信息发布不久,一位泉景园小区的业主朱女士给李先生打来电话,称其对象24日晚在下班途中捡拾一公文包与群内“寻物启事”所描述基本一致,让李先生立即前去认领。

  抱住失而复得连续找寻三天三夜的公文包,李先生向帮助他的民警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