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注意了!

  济南地铁3号线明天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提前进站,进行参观体验!这个3号线到底有什么方便之处,有什么高科技让乘客使用呢?戳视频>>>

  直播:济南地铁3号线已就位 带您解锁新出行

  小编福利:济南地铁3号线13座地铁站官宣图惊艳来袭!点击看这里:这就是山东|济南地铁3号线13座地铁站官宣图惊艳来袭!

  连接龙奥行政区、CBD、新东站!济南地铁3号线直接服务人口或超百万

  作为济南东部地区的一条贯穿南北的城区地铁,济南地铁3号线串联起济南的龙奥行政中心、国际金融城片区、贤文片区、中央居住区等,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外出通勤。

  跟着3号线一路向北,沿线覆盖大小居民区几十个,沿线还可以前往济南万象城、山东美术馆、奥体中心,满足你吃喝玩乐一切需求,直接服务人口或超百万。

  这些购票方式你Get了吗?

  据了解,目前3号线可通过人脸识别、单程票、公交卡、济南地铁APP进行购票。

  1、济南地铁APP

  济南地铁APP是济南地铁互联网票务平台唯一官方应用,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和手机下载软件两种方式下载。

  济南地铁APP可实现网络购票(电子单程票)、扫码乘车(电子储值票)、线路查询、站点查询、交易查询、资讯浏览等功能。

  乘客使用济南地铁APP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实现互联网储值或购票;通过“扫码乘车”或“人脸识别”可快速过闸,并享受票价八折优惠。购买电子单程票不享受优惠,鼓励广大市民多采用扫码和人脸识别方式乘车。点击查看详情

  2、公交卡

  老年优惠卡(5折优惠)、老年免费卡(免费)、学生卡(4折优惠)、卡上有打印照片的爱心卡(免费)、荣军卡、普通卡(8折优惠)可以正常使用。

  济南公交较早发行的M1型卡(票卡背面右下角没有标志的公交卡)、济南公交在售的春秋卡、济南公交在售的绿色出行卡、无打印照片的爱心卡不能使用,乘客须到济南公交服务网点进行免费票卡更换或办理泉城通卡。

  地铁票价看这里

  济南市轨道交通实行计程票制,具体票价政策为: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5公里; 5—10公里(含) ,票价为3元; 10—15公里 (含),票价为4元; 15—22公里(含) ;票价为5元; 22—29公里(含),票价为6元。29公里以上,每增加1元,可乘坐9公里。

  地铁运营时间

  3号线运营时间为6:00-21:30,全天共15.5小时,从龙洞站到滩头站单程运行时间约为33分钟。

  据了解,济南地铁3号线工作日高峰时段为7:00-9:00和17:00-19:30,高峰行车间隔7分钟,平峰行车间隔8分30秒,双休日行车间隔8分钟。

  乘车流程

  乘客乘坐济南地铁一般流程分九步,依次为“进站-购票-安检-进闸-候车-乘车-下车-出闸-出站”,车站设有导向标识指引乘客乘车。

  文明乘车提示

  安全文明乘车的安检注意事项、乘客禁止携带及限制携带物品、文明乘车等注意事项,执行《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禁止乘客携带物品目录》、《关于公布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限制携带物品的通告》等相关规定。

  以上攻略小编为精心整理,

  明天趁周末去快去体验一把吧~

  齐鲁网综合自闪电新闻、济南本地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