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路上看见有人钱包掉了,你会怎么做?如果你打算将钱包据为己有,那么很有可能你将被套进一个精心设计的“掉钱分钱”的骗局。

  近日,一名70岁的老人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界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卖土豆的2065元钱被骗了。接警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

  在初步锁定嫌疑人之后,民警开始反复观看监控视频,进行沿线追踪,发现这两名嫌疑人曾经在多家银行附近出现过,民警便利用智慧微警务平台对嫌疑人进行大量的视频分析,最终在市区通衢街附近发现了他们的踪迹,于是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蹲点守候,并于当晚18时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民警大量的视频研判,最终,在东郭镇和滨湖镇成功找到了另外两名受害人。在事实面前,嫌疑人终于承认了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而此时,距离报案人报警仅仅不到五天的时间。事后,记者了解到,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以“掉钱、分钱”的方法,在银行门口蹲守,专门挑选取钱的中老年人,伺机作案。他们分工明确,一个人骑着摩托车负责丢钱,一个人骑着自行车负责捡钱。然后捡钱的人将受害人带到一个僻静的地方一起分钱,而就当他们开始分钱的时候,丢钱的嫌疑人便出现了。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两名嫌疑人因为涉嫌诈骗罪已经被市公安局拘留,目前在看守所进行看押。事后,民警也将嫌疑人诈骗的资金追回,并如数返还给了受害人。

  尽管这种骗术早已经不新鲜了,但仍然有人,特别是中老年人上当受骗,这些骗子也正是因为中老年人防骗意识淡薄的特点,才能屡屡得手。滕州普公安再次提醒大家,如果遇到类似的事情,一定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