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由山东援疆教师牵手、滨州市博兴县捐赠的192个爱心包裹、8552件衣物、200套爱心学习包、15床棉被在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第四中学进行了交接发放,全校师生、亚胡木丹村村民代表参加了活动;这已经是博兴县第三次为麦盖提县组织捐赠爱心衣物活动,累计捐赠数量超过了1.6万件。

  据悉,此次爱心衣物捐赠由山东京博新能源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与山东省博兴县妇联-爱心驿站联合发起,号召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和爱心人士进行捐赠;短短一天就收到爱心衣物八千多件,然后他们将所有衣物进行干洗、消毒、分类、包装、打捆、装袋等,在12月15日完成装车并顺利起运。此次活动中山东京博新能源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还专门订做了200套爱心学习包,在全县中小学广泛招募鲁疆爱心小信使,通过撰写书信、赠送学习小礼物等传递鲁疆情谊;博兴县妇联-爱心驿站的工作人员亲手缝制了15床爱心棉被,表达对援疆教师的关心与支持;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慷慨解囊,主动承担了所有的运输费用。爱心物资抵达麦盖提县之后,由山东援疆教师魏金星进行接收并开展精准送温暖活动,分发给需要的社会群众和妇女儿童。

  因为爱,跨越大半个中国的距离不再遥远。经过五天五夜的疾驰,12月20日下午满载着爱心物资的卡车驶入了麦盖提县第四中学的院内,学校的老师、同学们纷纷加入到了卸车的队伍之中。他们将所有衣物进行了清点分拣,挑选出四千多件适合学生穿着的衣物,通过举行爱心主题班会等精准发放给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手中。其它衣物将由学校老师送到与其对接的农户手中,将爱和温暖传递到全县的各个村落。

  学校评选出的200名鲁疆爱心小信使接收了爱心学习包,读着一封封充满着情谊和鼓励的来信,孩子们幸福的微笑着、欢快的跳跃着,快乐充满了校园。另据了解,博兴县爱心驿站工作人员亲手缝制的15床爱心棉被也由援疆教师代表转送给了麦盖提县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

  麦盖提县第四中学校长阿孜姑·玉素甫说:“看到满满的爱心物资从山东省传递过来,我感到非常激动。非常感谢山东省博兴县的所有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这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和对边疆人民的爱!我们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更好的为学校师生服务、为当地的老百姓服务,让新疆能够在祖国的温暖怀抱里快速发展起来!鲁疆情谊深、彼此感情真,你们辛苦了!”

  一衣一物皆关情。博兴县衣物捐赠的善举,让麦盖提县的学生、村民感受到了内地同胞们的关心和热情。面对来自山东博兴的爱心,82岁的维吾尔族老奶奶眼含热泪说了句话:“国家给了我们很多惠民政策,让我们的孩子免费上学,山东人民又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多衣服,同学们一定要努力考上大学,来感谢党,感谢山东人民!”“很高兴我被学校评选为鲁疆爱心小信使,感谢山东的叔叔阿姨为我们送来了漂亮的衣服、书包和学习文具,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当好鲁疆情谊小使者,为建设美丽的新疆麦盖提而努力。”七年级学生艾迪拉·达吾提开心地说。

  山东援疆教师魏金星说:助力麦盖提县的脱贫攻坚、架起各民族团结的桥梁也是援疆教师的责任。一年多来援疆教师在做好日常的教学教研工作之外,积极联系后方爱心企业、公益机构为麦盖提县捐赠图书、衣物等,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让更多的民族群众受益,在此也向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一定要当好民族团结与融合的使者,在完成教书育人职责的同时,用自己的努力牵手更多爱心单位和人士,共同为新疆麦盖提县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事业贡献力量。

  大爱无疆!看似不起眼的一点关心,就会给人带去无尽的暖意,或许是一件衣服,或许是一杯热水。你身边有这样的暖闻吗,欢迎跟小编留言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