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爱心血库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省属驻泰和委属医疗卫生单位的积极响应。12月27日,山东省泰山疗养院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据了解,本次献血活动由泰山疗养院党办负责牵头组织。当天上午8点刚上班,医院相关负责人就早早的等候在献血活动现场,开始有条不紊的组织医护人员登记报名、体检初筛,在采血车前排队等候献血。

  由于事先发动组织得力,报名献血的医护人员很快就挤满了献血车。有些资深医护人员已经是固定献血者,每年都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有些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献血者,也是非常迫切地希望完成在医院的第一次无偿献血。其中,负责组织献血活动并担任志愿者的医技支部书记王俊生,为在影像科工作的儿子王延达献血服务的镜头,被记者敏锐的捕捉到了。王延达略有羞涩的说,“以前是老爸献血,现在他岁数大了,轮到我了,这也算一种传承吧。”

  一位资深护士长告诉记者,她是A型血,发现近半年以来,泰安市的A型血始终处于紧张状态,她愿意加入应急血库,以后只要需要A型血,她愿意随叫随到。还有些医护人员由于刚下夜班身体不适,或者由于女性生理期等特殊情况暂时不能献血的,感到非常遗憾,当场打电话让自己的爱人来献血,着实让血站的医护人员非常感动。

  据统计,泰山疗养院当天共有 65名白衣天使献血 1.55 万毫升,白衣天使们用自己的热血真情温暖了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