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河南莓农在济南突发疾病,急需O型血小板,巨野县交通运输局独山交管所所长汤庆峰在朋友圈看到后,及时联系,赶赴千佛山医院,成功捐献血小板。

  据了解,河南莓农在参加第十八届中国草莓节,突发阑尾炎,高烧40度不下,爆发心肌炎,肾衰竭,急需O型血小板救命。正巧,汤庆峰正在济南参加全省城乡儿童服务发展论坛,看到朋友圈以后,立刻电话联系,并及时请假4个小时,于26日成功捐献血小板。

  据了解,汤庆峰不仅是一名献血达人,还是巨野义工协会会长,他所带领的团队自2001年起就开始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从帮助贫困学生到无偿献血以及各项社会公益宣传,吸引了更多的人士加入。

  汤庆峰所在的单位,巨野县交通运输局计划27日组织第15次无偿献血集中活动,汤庆峰特意打来电话:“我今天捐献血小板,明天就不能参加集体献血了,特请假。” 巨野县交通运输局已经连续14次自发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累积献血量超过50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