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消防支队定于12月24日、25日、31日晚在全市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24日晚,督促整改1017处火灾隐患。

  此次夜查行动以圣诞、元旦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教堂、夜间营业的单位和场所为重点,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高层建筑、“九小场所”、居民住宅小区、“多合一”场所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是否依法办理安全许可,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落实严于平常的值班值守和防火灭火措施;社会单位是否落实值班带班制度,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营业结束后非消防电源是否切断、防火卷帘是否全部落下;居民住宅小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值班情况,消防泵和风机是否处于自动状态,消防车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微型消防站是否落实“一呼百应”机制,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 

  12月24日晚,全市消防部门除值班执勤人员外全员出动,组织消防监督员、消防文员172人组成65个检查组;发动公安机关组织521名相关警种、派出所消防民警、驻所消防文员成立181个检查组;发动相关职能部门及镇、街道组成46检查组。全市共计703人、293个检查组投入到夜查行动,共检查各类单位场所793家,发现火灾隐患1314处,督促整改1017处,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单位抗御火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