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烟台车务段获悉,今年铁路春运自2020年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715万人,计划安排临客列车41.5对。

  伴随着电子客票试点的扩容,2020年春运,更多旅客将享受到直接刷身份证、手机乘车的快捷。今年10月25日,青荣城际14个车站已经率先实施了电子客票,不少烟台市民已经提前“尝鲜”。今年春运期间,烟台车务段管内“C、D、G字头列车”将全面实行电子客票,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可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刷证进站乘车。

  在12306官方网站或手机APP购买电子客票成功后生成一个动态二维码,旅客可直接扫码进站,更加方便快捷。如需改签、退票,使用电子支付方式购票的乘客,可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使用现金方式支付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乘客,须到车站指定窗口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