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岛:探亲陪老丈人喝了两杯 醉驾男子无证驾驶上高速被查获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6日讯  12月15日19时许,一辆车牌号为鲁Q6CL**的私家车在驶入沈海高速泊里收费站时,被正在开展夜查行动的青岛同三高速公路三中队拦停。

  在检查时,执勤民警发现车内除了坐满人外,还闻到浓重的酒味。于是对驾驶员张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测试仪器显示为84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标准规定值。此外,民警还发现张某的驾驶信息早已处于注销状态,现属于无证驾驶。

  经了解,恰逢周末休班,张某开车拉载妻子以及妻妹一家人回青岛泊里镇岳父家探亲,因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张某在酒桌上陪岳父喝了几瓶啤酒。而为了躲避交警查车,张某盘算着趁着夜色沿着高速公路驱车返回临沂老家。谁知,车辆刚到达收费站就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由于驾驶员张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执勤民警在开具完处罚凭证后,便将他带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抽血化验。如果化验结果确属为醉酒后,张某将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面临半年内的刑事拘役,处罚金!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