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寄哀思。

  12月16日上午,在杭州跳河救人不幸遇难的菏泽小伙张雪领追悼会在郓城殡仪馆举行。

  张雪领的遗体安卧在鲜花丛中,追悼会场摆放着菏泽市委、市政府等部门送来的挽联,也有张雪领亲属和同学送来的挽联。

  挽联上写着“勇士张雪领一路走好”“兄弟,一路走好!”社会各界群众也自发送来花圈,寄托哀思。

  社会各界群众手持菊花,有序来到张雪领的遗体前默哀、鞠躬。

  追悼会现场,不时传出家属以及群众哀悼张雪领而发出的痛哭声。

  据了解,武安镇、郓城县、菏泽市相关负责人、社会各界群众等来到追悼会现场送别英雄。在追悼会现场,还有佩戴红领巾的学生手持菊花,为英雄送行。

  因为人数太多,郓城闪电公益救援队也派出将近300人在殡仪馆附近多个路口维持交通。

  12月11日,年仅29岁的菏泽小伙张雪领在杭州跳河勇救落水女孩不幸遇难。

  14日深夜11时许,夜色作被,沉沉“睡”去的见义勇为英雄张雪领,终于回到故乡——山东郓城。在日东高速郓城高速口,灵车缓缓驶出,300多名志愿者无声有序地迎在道路两旁。他们多是听说了英雄的事迹,自发组织前来接英雄回家。十几名家属抹着眼泪,带着复杂的心情,等待着。“接英雄回家!”不知是谁带头喊了一句,在场三百多人齐声高呼。英雄雪领,一路走好!

  12月15日,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决定,追授张雪领同志为“全省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