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心情别提了,看着他又气愤还又高兴,高兴俺这公安们把案破了” 拿到了被骗走的钱,德州市武城县的王大爷老泪纵横。

  时间回到几天前,王大爷报警称,自己的钱被人换成了假币。据王大爷回忆,当时村里有一陌生男子前来收古董,王大爷听了摆摆手,表示没有,陌生男子却说,自己也会高价收取连号的人民币,200元能换1700元。王大爷心动了,便拿出了自己养老的2900元钱,正当大爷继续找钱时,男子却借机离开了。随后,王大爷发现这名男子带走了自己的2900元钱,留了些假币在桌上。王大爷立刻报了警。在王大爷报警后两小时,德州市武城县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张某,河北人,多次流窜至武城境内,以收古董的名义对老年人的现金进行调包盗窃。嫌疑人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德州市武城县公安局老城派出所副所长林伯如介绍,现场发现嫌疑人身上有一万六千余元的现金 和一些古钱币。

  “陆陆续续又发现,在我县共发案8起,涉案价值两万余元。我所共收到群众提交的假币,一百元面额的假币200余张。”

  张某交代,他的作案目标均是一些独居的老年人,并且选择在年轻人的上班时间进入老人家中攀谈,借机作案。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的老年朋友,除了这些调包类盗窃外,还要警惕诸如电信诈骗,保险诈骗,投资诈骗等,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于家中来访的陌生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在提及钱财时,要多和家人、邻居联系,避免上当受骗。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批捕。对于假币的来源,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