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日)晚上,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接到读者报料,杭州下沙街道幸福南路有一女孩疑似跳河轻生,一路过男子见状后也跟着跳了下去救人。晚上9点,落水女孩已经打捞上岸,晚上11点20分,救人男子被打捞上岸,但已没了呼吸。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钱江晚报记者得知,救人男子证件显示,男子姓张,山东菏泽郓城县武安镇人,1990年出生,再过2个月就是他的30岁生日。

  目前,消防等救援人员已经在现场进行搜救。

  从一段8秒钟的视频可以看到,19点40分左右,一个女孩沿着路边走,突然翻桥而下。

  小时新闻记者已经赶赴现场,稍后将发回最新消息。

  [22:15]记者在现场看到,下水救人的小伙家人也赶到了现场。由于室外温度较低,家人被警察扶进了警车。

  据了解,下水救人的小伙1990年出生,山东籍,再过2个月就是他的30岁生日。

  [22:10]

  采访中,多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事发时水流很急,根本站不稳脚跟。“一般上午8点至晚上8点,这几个水闸是开着的。”一位居民说。

  小时新闻记者来了到七格闸,事发时,下水救人小伙就是从这个位置脱下外套,跳下去的,衣服还放在旁边的台子上。

  截至22点10分,救援人员还在进行打捞。

  [21:30]

  现场,七格社区党委书记庞明传在接受小时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晚上7点45分左右,接到报警说有人跳河了,他们立即组织社区人员进行搜救,同时也立即上报相关部门;看到水流比较急,也马上通知了街道相关科室把水闸关掉,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打捞。

  “截至晚上9点,落水女孩已经打捞上岸。”庞明传也证实,在救援过程中,有一个山东籍男子,第一时间脱衣下水救人,当时水流较急,大概有20多公分的落差,截至目前该男子依旧下落不明。

  [21:25]

  记者在现场看到,警察把一包衣服全部都放在黑色袋子里,一并带走。目击者说,这些衣服是那位救人的好心小伙脱下的。

  [21:10]

  小时新闻记者赶到了现场,就在刚刚,一个女孩子被打捞起来,已经被120送往医院了。有目击者告诉记者,女孩被打捞上来时已经不行了。

  现场温度很低,凉风阵阵。目前,现场救援仍在继续,进一步情况小时新闻记者将密切关注。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朱燕 边程壹  盛锐 通讯员 段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