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晚8点,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雾霾天气持续侵扰惠民。惠民县公安局南部警务协作区值班民警巡逻至辛店镇高速路桥北时,隐约发现一位老人在站在路边。民警们立刻停车,下去询问老人情况,并将老人搀扶上警车,仔细检查了他的身体。

  原来,刘先生已经82岁,系惠民县辛店镇东郭村人。当天下午,他骑电动车出来赶集,因雾太大,也没找到大集在哪里,返家途中又看不清路,将车子骑到了路边的泥沟里。

  在确认老人无碍后,民警们又合力将电动四轮车从沟里抬出。民警们要开警车将老人送回家,但老人却一再坚持自己骑电动车回家。

  零下好几度的天气,雾水打在脸上冰嗖嗖的冷,严重污染的霾让人呼吸也困难。而此时,电动车前挡风玻璃已经结霜,在车内根本看不清车外情况。

  “大爷,这样太危险了,你在车上坐着吧,我们把你的车子给你骑回去,放心吧。”在民警耐心的劝说下,老人这才放下心来。

  就这样,民警开着警车带着老人在前方行驶,一名民警负责驾驶老人电动车,两名民警在电车两侧为驾驶电动车的民警步行引路,并用警示灯和手电提醒着后方车辆。经过50分钟的艰难行走,民警们终于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