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易发高发季节,稍有不慎便会引起火灾的发生。近日,在菏泽单县一位老汉驾驶着一辆着火电动车从消防队门口经过,恰巧被正在训练的消防员及时发现,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根据监控显示,在12月9日上午九点四十五,单县消防大队南樊中队正在路边进行体能训练,一辆载着纸盒的三轮车正在右东向西行驶,此时车上货物已经着火,并伴有大量的浓烟,骑车大爷却浑然不知且一直前行。消防员发现情况后,迅速追赶着火的三轮车,并用身体将车逼停。

  “我们正在进行体能训练,一位大爷骑着电动三轮车从我们身边经过,车上载满了货物,而且货物已经着火冒烟,但是大爷并没有发现。我迅速追上,边提醒大爷他的货物着火了,边用自己的身体将车逼停,然后从大爷手中把车抢过来,迅速掉头,把三轮车开到了我们队。”菏泽消防救援支队单县南樊中队?副班长静心说。

  训练有素的消防员出于本能将车开进消防队,而此时其他的消防队员早已做好灭火准备,20秒火就被扑灭。在确认着火部位不会出现复燃现象后,消防员将货物为大爷装上了车。

  消防部门提醒,冬季天干物燥,一定不要乱扔烟头,不烤火取暖,可燃物一定要远离热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