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增加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消除顾虑,呼吁同学们参与无偿献血行动。11月30日,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东校区6#A203举办“无偿献血,让爱传递”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请聊城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江燕担任主讲人。

  江燕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无偿献血的相关信息,并针对献血前志愿者的身体健康状况、献血时的注意事项以及献血后的生活作息等方面做出详细解说。江燕着重强调了献血前要注意补充水分,不要饮用茶水,引起了同学们的重视。在互动环节,江燕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如献血对志愿者体重的要求问题做出解答,指明献血女性志愿者体重应不低于100斤,男性志愿者不低于120斤。针对同学们询问的献血前后的饮食问题,江燕也也予以详细解答,指明志愿者应尽量食用清淡、健康的食物。最后,江燕呼吁同学们:爱心加勇气等于光荣的献血者,大学生们也应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为推动血库的循环做出努力,捐献热血,呵护生命。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也为学院传播了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