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下午17:00多,济南公交K6路站房的电话响起,站务员刘炳连刚拿起电话,电话那头焦急的声音传来“我的孩子找不到了,孩子只有八岁,多亏孩子身上带着电话手表,手表显示孩子在6路公交车上,快急死我了,麻烦你帮忙找找看,孩子在哪个车上?”

  刘炳连不敢怠慢,问了孩子的体貌特征,马上给所有的K6路公交车发送了短信提醒,让驾驶员都看看自己的车上是不是有这样的孩子。

  好消息很快传来,有一位驾驶员说看到过孩子,孩子好像从终点站下车了,应该就在大明湖附近。刘炳连立即给孩子的妈妈打去了电话,通过电话手表确认了孩子就在大明湖附近。“我赶紧让同事帮忙看看孩子是不是在车队这里,同事在车队附近寻找,还真找到了。”刘炳连说。

  原来孩子在齐鲁银行附近上培训班,与妈妈约好在试验机厂站点下车,但孩子在车上睡着了,没在约定的站点下车,又跟着公交车到了终点站。孩子到了终点站下车一看,天都黑了,地方又不认识,吓坏了。

  刘炳连让同事把孩子领到站房,给孩子妈妈打了电话,又亲自把孩子送到另一辆K6路公交车上,看着孩子坐好,公交车发车了才回站房,又与孩子妈妈取得了联系,孩子妈妈在站牌等他。晚上19:40左右,孩子终于与妈妈团聚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孩子妈妈打来电话,对K6路的站务员和司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