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预计明日上午雾霾将有所减弱

  连日来,由于冷空气活动不积极,大气静稳,扩散条件差,再加之暖湿气流影响,泉城一时间陷入“十面霾伏”。不过10日的济南情况明显比前几日好了一些,因为弱冷空气终于来救场了,雾和霾也将逐渐减弱消散。

  10日上午9时、下午13时,济南市区能见度已明显好转。随着弱冷空气的到来,我国华北中部的霾天气将率先消散,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等地的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到11日上午,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

  虽然迎来了弱冷空气,但市民也不能掉以轻心。济南市气象台10日下午16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1日夜间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部地区有雾,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9℃左右。森林火险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11日夜间到12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10℃左右。

  13日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12℃左右。

  14日多云,东北风3级,最高气温8℃左右。

  15~16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

  17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略有下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赵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