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14点10分左右,济南公交K31路驾驶员徐斌驾车准备从黄台家居广场站点发车,此时同事李海发现站台上一位老人独自坐车并了解到老人要到青龙桥,便将老人搀扶到徐师傅的K31路公交车上。

  徐师傅特别关照嘱咐老人坐到前面随后驾车运行。14点35分左右,车辆行驶到青龙桥站点后,驾驶员询问老人是否要下车,没想到老人一会儿说要到洪楼一会儿又说要到南门,车上的很多热心乘客也关切的与老人交流,看到老人支支吾吾的说不清下车地点,大家判断老人可能是糊涂了,忘记回家的路了。

  驾驶员一边驾车一边安慰老人,并叮嘱老人不要下车,准备将其带回车队帮其找家。因为找不到回家的路,老人开始哭泣起来,让人暖心的是,车上一位女乘客主动过来协助驾驶员与老人交流,安慰老人并通过老人身上的纸条尝试联系其家人。

  16点10分左右,驾驶员将老人带回车队,并在站房为老人递上热水喝。随后,站务员与驾驶员通过寻找发现了老人身上的联系卡,得知因小脑萎缩老人家人在其身上留有姓名及家属的联系方式,最终老人平安被家人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