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河南籍男子在青西新区打工,结伙盗窃建筑工地,一月内作案10余起,其中还有一对是亲兄弟,日前被黄岛警方抓获并依法刑拘。

  12月3日至12月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多处建筑工地连续发生三起盗窃建筑用卡扣的案件。“盗窃嫌疑人连续三天作案,虽然被盗工地涉及多个办事处,但我们通过分析认为是一伙人所为。”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说。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驾驶两辆摩托车和一辆摩托三轮车,专门挑选在凌晨时分作案。12月7日,民警锁定嫌疑人员刘某等人,并在一处出租房将他们抓获。

  经审查,盗窃嫌疑人刘某凯、刘某峰、刘某占和刘某均为河南上蔡县同一个村的村民,其中刘某凯和刘某峰还是亲兄弟。据刘某等人供述,他们本来在建筑工地上打零工,发现很多工地上管理比较松散,建筑用的卡扣随便散落在工地里,就合谋盗窃卡扣卖钱。刘某等人于11月份以来,窜至多处工地,趁工地看护人员松懈之机,盗窃卡扣作案10余起,销赃获利3万余元。

  目前,刘某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