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乐陵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了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说来有趣,这名“梁上君子”有个特殊的癖好,就是偷自己村女性的东西,被发现后竟然留字条威胁。

  据了解,被盗群众都是在外务工人员,长期不回家,回到家之后发现自己家中被翻乱,一些首饰、现金、女士衣物等物品被盗,涉案总价值一万余元。被盗次数最多的是张先生和田女士家,大部分丢失的都是一些衣物。

  受害人田女士和张先生家曾多次被盗,因为被盗的都是一些衣物,涉案的价值不大,民警建议他们在家中安装监控。一段时间后,受害人再次回到家中,发现自己家再一次被盗了。通过监控,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踪影。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于晚上10点左右,通过翻墙进入受害人家中,拿撬棍将受害人的门锁撬开,在实施完盗窃之后将受害人家中的监控都给切断,然后翻院墙走了。经过村民辨认,嫌疑人为本村的张某。

  这次盗窃时,张某发现自己被监控拍了下来,担心自己被抓,于是在受害人家中写下威胁的话语。民警在现场发现,嫌疑人在受害人家中的梳妆台上留下了“别报案,否则给你家来把火”的字样,性质十分恶劣。

  经查,张某平时也是在外打工,不过隔一个月左右就会回到家中。民警通过调查得知,张某于近期将要回家,最终,在张某回到家时被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其有收集女士衣物的癖好,外出打工回到家时,基本上都会寻找家中无人的住户,在偷取女士衣物的过程当中,如果发现受害人家中有现金、首饰等物品,也会一并偷走。

  张某交代,他盗窃的衣物都给扔掉了,首饰等物品进行了变卖。如果不是被警方抓获,他可能会继续盗窃。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曾先后9次潜入受害人家中进行盗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