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一六旬保安巡逻时捡到8万现金,立即交给值班班长,保证失主当晚取回了现金。日前,物业公司和小区所在的三里河街道均准备为王再胜申报“最美胶州人”。

  12月3日晚7点40份,青岛胶州市61岁的保安王再胜正常进行夜班逻,在一处过道旁捡到一个棕色的档案袋。“我打开后吓了一跳,里面全是钱。”王再胜告诉记者,袋子里装有一摞一摞的百元大钞,他估计失主肯定很着急,便立即把钱袋子带回了保安室。王再胜与值班班长和同事一同对现金进行了清点,总共8万元,由于金额巨大,值班班长立即将情况向物业公司进行了汇报,并准备报警。正在此时,失主王先生神色匆匆的赶到了保安室,询问是否有人捡到一个棕色的档案袋,经过现场仔细核对,各类信息确认无误,值班班长与王再胜一起将档案袋还给了王先生。

  61岁的王再胜是内蒙古人,来胶州打工已经6年了,每月的工资为1900元,家庭并不富裕。记者从正北名苑小区保安队长杨立海处了解到,王再胜是一个正直的人,在公司有着良好的口碑,对于他拾金不昧的行为,物业公司已经对其进行了嘉奖,奖金1000元,同时准备为其申报“最美胶州人”。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所在的三里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街道也将为王再胜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