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

  公交之间月底前实现扫码换乘优惠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本报12月3日刊发《扫码换乘不优惠,利好政策打折扣》报道后,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立即会同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研究部署扫码换乘优惠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运管局局长袁海波说,今年4月,市交通运输局在规范整合市区公共交通移动支付时,已经对扫码换乘优惠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加强调度推进。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开展研发工作,目前已完成内部测试,但尚未投入实际应用。下一步,该局将督促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尽快启动实施扫码换乘优惠,努力让便民惠民举措惠及更多市民。

  根据交通运输部《交通一卡通运营服务质量管理办法(试行)》和授权的二维码商用密钥,目前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进行琴岛通二维码、电子卡等支付系统平台升级。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东方表示,计划先期实施在具有交通运输部标准二维码的便捷青岛APP(原琴岛通APP),实现公交与公交之间的扫码换乘优惠功能。2019年12月上旬进行线路测试,12月底前正式实施。同时,积极协调青岛地铁集团及第三方平台支付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力争2020年3月底前开展线路测试,6月底前实现公交与地铁及第三方平台的扫码换乘优惠功能。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郑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