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获悉,12月2日,烟台市民杨女士来到康和新城公交场站,为46路驾驶员战江师傅送上了锦旗以赞扬他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据杨女士介绍,11月19日,杨女士乘坐46路公交车回家。到家后,她发现自己装着三千元现金和一尊金佛的背包遗落在了公交车上。杨女士心急如焚,查询到康和新城公交场站的电话后,拨打电话向场站管理人员求助,希望帮忙找回丢失的背包。

  此时46路驾驶员战江驾驶着公交车回到了康和新城场站,在打扫卫生时发现了杨女士的背包,急忙交给场站管理人员,并一起联系失主,以最短的时间将物品归还。

  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激动的杨女士当即拿出了几百元现金要对战江师傅表示感谢,战江师傅坚决拒绝了杨女士,并说道:“只要是我们驾驶员在车上拾到乘客丢失的物品,都会认真保管好的,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的好意我心领了,但这个钱我是坚决不能收的!”

  杨女士表示,真没想到当晚就找到了包而且保存得完好无缺。公交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让人钦佩,路队管理人员尽职尽责,这种热心助人的工作态度十分值得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