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直属执法三大队对文化路农大周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专项治理。

  2019年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结束后,执法人员执法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文化路农大周边,个别商贩仍心存侥幸心理,利用中午12时至1时30分、晚8时至10时左右,占据农大家属院门口及周边人行道,摆摊游击经营,严重影响来之不易的创成成果及周边居民出行。执法人员果断采取措施,错时执法出击,于4日晚9时30分、5日12时40分,分时段对该路段进项了专项治理。共对5名商贩进行了批评教育清理并当场处罚人民币200元,对1名拒绝接受处罚的商贩,采取证据保全措施,依法跟进调查。此举得到了广大市民、师生、教职员工的一致好评。

  执法人员提示泰城市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体现了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方方面面,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执法人员充分运用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全力创建文明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