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共享太平,同耀未来! 中国太平携手女超女甲联赛书写中国女足新篇章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6日讯 本赛季山东女足以优异的成绩夺取女甲联赛冠军也成功升入明年女超联赛。今天下午,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中国太平”)冠名中国女子足球超级、甲级联赛启动仪式暨发布会在上海中心大厦隆重举行。未来三年,中国太平将独家冠名中国女足职业联赛。这是中国顶级女足职业联赛成立以来,首次由央企冠名。中国太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洪波与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等领导莅临发布会,与中国女足代表共襄盛举。

  发布会上,中国太平向女足职业联赛全体球员、教练、工作团队及青训中心赠送了总价值22.16亿元保额的保单,为中国女足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此保单象征着中国太平与女超、女甲联赛的合作正式启动。由于海外备战而未能到场的女足姑娘们通过VCR向现场的领导和嘉宾送上了感谢和祝福。其中山东女足队员李影也送去了祝福。

  在深度对话环节中,各方领导就女足职业联赛发展、中国女子足球青少年发展、运动员职业生涯及退役后保障、太平支持女足发展计划等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拟任)程永红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太平助力女超、女甲联赛的契机和深远意义。她说:“‘国家所需,太平所向’一直是中国太平重要的发展战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通过支持女足运动,来为国家大力推进的‘健康中国’战略出力。同时,我们也希望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大家了解女足,支持女足,让女足精神感染和激励更多的民众。”

  此外,中国太平牵手中国女足职业联赛合作的形象片也在发布会上首次发布,这是中国太平正式以中国女超、女甲联赛冠名商的身份发布的首支短片。

  会上,中国太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洪波发表讲话。洪波指出,中国太平与中国足球有着深厚的渊源。1936年,中国太平独家承保了柏林第十一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人身险业务,开创了中资保险公司提供体育运动保险的先河,全力保障代表团参加了包括足球、田径、游泳、自行车在内的多个项目比赛。有历史资料可查的、中国太平赞助单项足球赛事的记录,可以追溯到1939年;上世纪40年代,中国太平创始人之一的丁雪农,还曾担任当时国内著名的东华足球队的董事长。此次与中国足球的再度结缘,必将开启中国太平支持足球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洪波指出,冠名赞助女足联赛,是中国太平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国家所需、太平所向。中国太平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精神,全力支持中国女足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持续提升。冠名赞助女足联赛,也必将实现中国太平与足球事业发展的双赢,“铿锵玫瑰”精神,与中国太平“共享太平”的发展理念和担当、务实、协同、奉献的企业精神高度契合,在支持中国女足联赛更好发展、吸引更多球迷走入赛场支持女足姑娘的过程中,一定能够使大家更深刻的认识、接受和记住中国太平品牌。

  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发表讲话。孙雯副主席表示,一直以来,中国女足事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相信在中国太平助力之后,女超、女甲联赛定能锦上添花,中国女足事业必将基业长青。中国太平不仅具备丰厚的历史沉淀,更富有与时俱进的激情,相信在今后的合作中,中国太平会为女足职业联赛保驾护航,注入鲜活的血液与无穷的活力。

  最后,各方领导与代表上台参与了启动仪式并合影留念。

  今年正值中国太平创立90周年。90年来,中国太平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于2018年进入世界500强;而中国女足在经历连续困境之后,铿锵玫瑰也踏上复兴征程。以此次冠名为契机,中国太平积极响应国家把振兴足球作为发展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任务之号召,携手中国足协共同提升女超、女甲联赛品牌价值,推动女足职业联赛蓬勃发展,与中国女足“共享太平,同耀未来”。

  闪电新闻记者 张维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