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临淄区金山镇涧西村,经过10名电力员工4个小时的奋战,新建2号台区400千伏安变压器顺利上岗,保障了村庄可靠供电。

  11月21日,电力员工为金山镇涧西村安装新上变压器。

  据了解,涧西村位于金山镇山区,村里400多户村民居住较为分散,供电半径过长,影响供电质量。今年,国网淄博供电公司临淄分中心结合公司配农网新上台区工程,按照“短半径、密布点”的原则,在村里原有两台变压器布局的基础上,在村东、村西新上两台400千伏安、200千伏安变压器。两台变压器上岗后,既缩短了村里供电半径,又极大地满足了山顶10多户养殖户用电,为村庄养殖项目增收致富打下基础。

  今年以来,该中心积极实施配农网新上台区工程,全年共新上台区42台,新架线路7.1公里,覆盖皇城镇、金山镇、凤凰镇、稷下街道四个镇、街道,改善了农村客户端电压质量,满足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保障了全区40个村庄用电。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