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交警查车,司机掉头就跑,该行为让民警觉得“这辆车肯定有问题”,经过拦截,民警将该车截停在路边,核载5人的车上竟走下来8人。

  12月3日,高青交警大队大芦湖中队民警在小安定卡口附近查纠违法行为。14时45分许,一辆鲁C916**号小型普通客车向卡口方向驶来,在距离执勤民警200米左右的地方,司机调转车头往反方向开去,该行为让执勤民警意识到该车辆可能存在问题,遂对车辆展开拦截。就在民警要将该车截停的时候,该车忽然在路边停车,车上呼啦啦下来一群人,这些人下车后急慌慌地四处散跑去。经验丰富的民警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车辆超员的违法行为,立即采取措施对跑散人员进行了拦截。果不其然,核载5人的小型客车竟超员60%,民警对车上乘坐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经询问,这些人是在一起聚餐吃饭后乘车回家,路上遇见交警查车,因为知道车辆超员,心里害怕,所以想赶紧下车跑开。车上人员李某某自称是该车驾驶员,但因民警赶到车辆停放地点时车辆所有人员均已下车,民警无法当场确认驾驶员身份,遂对车上人员进行酒精检测,并将两名喝酒男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待进一步核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次超员违法行为主要由于该驾驶员无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心存侥幸,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为了您与他人的安全,希望广大驾驶员和乘客不要心存侥幸,拒绝超员驾驶,同时拒绝乘坐超员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