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你怎么了?”“叔叔,我刚才坐公交车,和姥姥走散了。”这一幕发生在千佛山公交站牌前。

  12月4日下午4时许,济南历下公安千佛山派出所突然接到一起警情,有一个7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千佛山一公交站牌与家人走散。了解具体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千佛山站牌处,见到了走失的小男孩。此时,两位热心群众在安慰小男孩:“孩子,警察叔叔来了,他们会帮你找到家人的,不要害怕。”

  市民李女士告诉民警,她刚才在等公交的时候发现小男孩独自一人在公交站牌,仔细一问,原来是孩子和姥姥走散了,于是就报了警。民警询问小男孩姥姥的信息,孩子也说不清楚。此时外边天气寒冷,孩子穿的也比较少,民警决定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继续帮他寻找家人。

  到所之后,民警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到了小男孩的母亲,民警告诉孩子的母亲,孩子现在在派出所里很安全,让她不要担心。小男孩母亲在电话里对民警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已经在来派出所的路上了。

  一个小时后,小男孩的姥姥在接到女儿的通知后,先赶到了所里,看到自己的外孙很安全,她顿时放下心来,对派出所民警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历下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内,防止孩子走失或发生意外。在日常的教育中,家长要教会孩子外出时如果与家人走散,要及时向警方求助,以便在第一时间找到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