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12月5日讯 20157.14万元贷款即将到期无力偿还,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凯瑞或公司)正在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运河支行(下称工商银行德州运河支行)申请办理展期。

  *ST凯瑞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工商银行德州运河支行申请借款展期的议案》。公告显示,公司以前年度向工商银行德州运河支行的借款金额人民币20157.14 万元即将到期,因目前经营困难、尚无偿还贷款能力,为不影响公司业务开展,公司决定向工商银行德州运河支行申请上述即将到期借款展期,目前公司已指定专人正在与工商银行德州运河支行相关人员对接办理已到期借款展期业务。

  公告称,该笔贷款展期业务尚需工商银行德州运河支行及相关部门审批,能否顺利展期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后续展期申请办理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对此,鲁网记者致电工商银行德州运河支行了解详情。该行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事件我们不了解,需向上级单位了解。”

  据公开报道,由于*ST凯瑞2017年、2018年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 2018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等问题,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凯瑞德”变更为“*ST凯瑞”。

  此后,*ST凯瑞的麻烦问题便接踵而至。2019年10月31日,*ST凯瑞发布一则公告称,该公司于2019年10月30日收到了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德棉集团以名誉权侵权为由,将其告上了法庭。

  2019年11月1日,深交所发出第一封关注函,要求*ST凯瑞披露无法出具2018年年度报告及被德棉集团起诉的详情。2019年11月12日,因未聘任2019年年度审计机构、极有可能导致法定期限内无法按时披露2019年年报的风险,深交所再度向*ST凯瑞发出关注函。

  更紧迫的是,*ST凯瑞在2017年、2018年净利润连续为负值、2018年净资产为负值、2018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按照规定,只要2019年出现净利润为负值、净资产为负值或是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中的任何一种情况,*ST凯瑞就将被强行退市。

  困局之下,比*ST凯瑞心情更焦灼的是与工商银行德州运河支行一样的公司债权人。公司证券部人员日前曾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债权人多达数十个,以各种方式纷纷来电询问,最近该公司人员一直忙于逐个与债务人通报情况,试图进行和解、债务重组,挽救*ST凯瑞。

  (金融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