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高新市场监管局检查整治美容美发业预付卡、价格欺诈等问题

  近日,济南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美容美发业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美容美发业预付卡、价格欺诈、产品质量等问题开展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业户在销售办理储值卡(会员卡)的过程中,存在利用格式合同排除消费者权力的行为;在店内设置的价目表中只有套餐价格,没有套餐具体包含的服务项目和产品,存在价格欺诈及高价低质服务的行为;部分商家甚至使用过期的染发膏及美容产品为顾客服务,无法保障消费者人身安全,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

  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本着“查处一批,整治一批,规范一批”的方针,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屡教不改的经营者依法严惩,绝不姑息;对违法行为轻微、积极整改的业户,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对经营中存在不规范行为的业户,向其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其规范化经营。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市场监管局主动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公众对美容美发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举报,并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和社会团体,共同构建社会群防群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