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地铁8号线不再延伸?官方:此言论不属实 后续还将研究论证

  近日,关于济南地铁8号线是否延伸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今天,济南轨道交通辟谣称:“8号线初定不再延伸”的言论属于不实言论。 

  此前,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吴春明委员及联名委员曾提出了关于“优化济南地铁二期规划第三次调整方案中的R4线(8号线)的建议”的提案。

  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此问题发布回复文件。规划中的8号线一期沿经十路自邢村至山东大学,受制于财政资金等限制,在本次拟申报建设规模基础上再延伸8号线、增加建设里程难度较大。至于网上流传的“8号线初定不再延伸”的言论不属实,在下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研究中,还将深入研究论证。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已经开展报批工作。规划包括3号线二期、4号线、6号线、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共6条线路。

  3号线二期(R3线二期)

  工程南起一期工程终点滩头站,北至遥墙机场站,主要沿机场路走行,连接空港组团、遥墙机场等客流集散点。

  4号线(M3线)

  线路西起小高庄站,东至董家镇站,主要沿青岛路、顺安路、经十路、唐冶中路走行,是一条贯穿主城区的东西向骨干线,连接西客站片区、中心城区、国际金融城、唐冶片区等重点区域。

  6号线(M1线)

  线路西起位里庄站,东至梁王东站,主要沿经一路、明湖西路、大明湖路、山大南路、凤凰路走行,是一条贯穿主城区的东西向骨干线,连接济南西站、济南站、济南东站三大对外交通枢纽,以及西客站片区、商埠区、CBD、王舍人片区、东站片区等重点区域。

  7号线一期(R5线一期)

  线路南起章锦西站,北至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内行政中心站,主要沿旅游路、CBD中轴、花园路、历山路、黄河以北先行区中轴走行。

  8号线一期(R4线一期)

  线路西起邢村站,东至山东大学站,沿经十东路走行,为中心城区至章丘的快线,线路连接唐冶片区、圣井片区等区域。

  9号线一期(M4线一期)

  工程线路西起黄河南岸站,东至董家镇站,沿胜利路、金舆大道、响泉路、钢化路走行,为中心城区东北部骨干线,线路连接华山片区、王舍人片区等重点区域。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