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12月5日讯(记者徐坤)12月3日,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泰山体育集团)董事长卞志良向某银行德州分行质押8000万股进行融资,这是其今年第二次向金融机构质押股权融资了。至此,卞志良质押股份累计占其持有泰山体育集团的70%以上。

  记者查询获悉,泰山体育集团董事长卞志良分别在今年6月21日和12月3日,分别向两家银行质押3200万股和8000万股,质押股份累计占其持有泰山体育集团的71.34%。此外,泰山体育集团今年6月21日,还将所持乐陵泰山人造草坪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质押给了银行。

  对于质押股权融资方面的更多情况,泰山体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不清楚”。

  资料显示,泰山体育集团成立于1998年4月,是山东知名的体育用品生产商,主要生产体育器械、人造草坪、自行车、冰雪装备等产品,营销网络遍布200多个国家和城市。旗下位于深圳的子公司泰山股份在新三板挂牌。公司目前注册资本16000万元,卞志良持股98.12%,袁泽龙持股1.88%。

  有媒体报道称,泰山体育集团有39条司法风险,31条经营风险,显示公司面临的诉讼风险和经营前景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