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济南12月4日电(记者王志)2020年国际冬泳世界杯暨第八届中国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公开赛,将于2020年1月11日至12日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名胜区举行。

  日前,国际冬泳联合会公布了2020-2021赛季国际冬泳世界杯的举办地点,济南获得2020年、2021年国际冬泳世界杯承办权。据了解,这是国际冬泳联合会首次将该项赛事落户中国。

  作为在泉水中开展的冬季游泳项目,济南国际冬泳赛已经举办了七届。由于具有广泛群众基础且融入独特的泉水体验,济南国际冬泳赛正在成为推广冬季游泳运动项目的一大特色品牌赛事。

  “泉城”济南素有“泉水甲天下”的美誉,辖区内分布有640多处泉水,历史上的名泉就有72处。

  2020年国际冬泳世界杯暨第八届中国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公开赛的主题口号为“坚持你的勇敢”,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开启,报名时间为12月4日至12月29日,参赛选手可通过赛事官方微信和官方报名网站进行报名,外籍运动员需通过国际冬泳联合会官方网站进行报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