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排世俱杯:天津遭逆转恒大开门红 小将杨涵玉发挥出色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2019女排世俱杯昨天在浙江绍兴开打,参赛的两支中国俱乐部一喜一忧,朱婷领衔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2:0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逆转,以2:3憾负意大利诺瓦拉女排,而广东恒大女排则以3:1战胜巴西米纳斯,迎来开门红。

  天津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胡克尔,二传姚迪,自由人孟子旋和刘立雯,而进入了天津队20人大名单的王梦洁则没有出现在本场比赛中。对手诺瓦拉队则有着“小意大利”称号。前两局,天津队用发球有效冲击对手一传,进而带动拦防,频频抓反击机会得分,以25:17、25:15连赢两局。从第三局开始,诺瓦拉队加强发球攻击性和拦防,进攻速度明显加快,形势急转直下。诺瓦拉队的接应布拉科塞维奇进攻频频得分,前两局她仅得到9分,而后三局她拿到19分,在她的带领下,诺瓦拉队连扳三局,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而同样先赢两局的广东恒大则把握住了机会。在首局25:22胜出、次局28:26险胜之后,对手南美冠军联赛冠军米纳斯在第三局反扑,以25:23扳回一局。恒大在第四局领先的情况下,没有让机会溜走,以25:22拿下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引进自山东女排的年轻副攻杨涵玉在本场比赛中17扣9中,1个拦网,共拿下10分,发挥出色。

  闪电新闻记者 田源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