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不少壹粉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经十路沿线有勘测 人员正进行地质勘测。此外,经十西路与齐鲁大道路口的东侧道路两旁 也设置了苗木迁移的公式牌。这是地铁4号线要开工了吗?

  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做了调查了解。有关人士表示,目前 地质勘测和苗木迁移公示等都是地铁4号线的前期准备工作,并不代表苗 木迁移结束后立刻开工,开工时间或为明年上半年。

  “近期经十路沿线的地质勘测是为第二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 做补充勘测,为报批提供补充材料。因为需要保泉,所以勘测数据要精 准。”该人士说,当前的苗木迁移工作,也只是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保障后期顺利施工。“目前规划还没有批复下来,线路的走向、站点 的位置等后期可能还会进行调整。”在地铁建设之初,需要对地铁沿线 的管线、苗木、交通等进行勘测摸排工作,制定科学高效的迁改方案, 降低对周边交通的影响。

  据悉,济南地铁4号线(M3线)线是一条贯穿主城区的东西向骨干线,横 穿经十路,连接西客站片区、中心城区、国际金融城、唐冶片区等重点 区域。

  日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陈思斌电视问政节目中曾介绍,经十路沿线市政工程已经展开,地铁4号线最早明年年初开工,工期5年。因 为4号线位于经十路沿线,施工难度较大,一是因为保泉不能深挖,二是 不能封路。经十路作为济南东西交通大动脉,一旦封路影响太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庆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