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2019-2020赛季CBA联赛第13轮,山东西王主场迎战南京同曦宙光。赛前,山东西王男篮发布了本场比赛的赛前海报,主题是王者降服。

  众所周知,同曦男篮的全称是南京同曦大圣,球队队标中也有着孙悟空的头像元素,在西游记中,孙悟空纵使本领神通广大,但是最终还是降服在紧箍咒之下,此次海报中的紧箍咒,就是暗示了山东男篮要为同曦男篮戴上“紧箍咒”,捍卫主场,取得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南京同曦拥有三外援,在杨、亚布塞莱和哈达迪三位外援的带领下战绩不俗,过去5场比赛中他们赢下了4场,不过,山东与南京同曦历史上共交手10次,山东取得了9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在主场未曾输过。

  目前山东男篮更换外援迫在眉睫,球队面临调整,特洛伊·威廉姆斯来山东男篮试训已经有一段时间,并且随队观看了主场同上海一战,但是与同曦一战还是哈德森、梅斯两个外援上场,此次主场作战,球队依然面临很大的挑战。

  闪电新闻记者 孙东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