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误食老鼠药女孩已苏醒,但暂未脱离生命危险,资金成最大难题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日讯 12月2日,距离一岁半女童误食老鼠药已经过去四天了。下午3点40分左右,从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传来好消息,说是孩子已经苏醒,喝了60毫升牛奶。

  根据孩子父亲的说法,目前孩子还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还在进一步观察中,但是今天下午3点多钟,已经清醒过来,并且四天来第一次进食,家长还没有见到孩子。孩子父亲告诉记者,截止到目前,医生还没有具体给出治疗的方案来,还需等待进一步的化验报告来。另外在下一步治疗中,资金问题将成为最大的难题,预期将会花费20到30万的治疗费用。

  据了解,这个家庭并不是山东本地人,而是河北衡水人。11月28日,孩子的母亲与孩子在家中午睡觉,下午3点左右,孩子母亲发现孩子误食了老鼠药。因为衡水离山东德州近,最佳方案便是到德州市人民医院就医。在德州当地医院进行洗胃后,晚上7点左右,在济南和德州交警的共同努力之下,载着女童的求助车辆安全抵达济南齐鲁儿童医院,女童被顺利送往抢救室。

  11月29日,德州德城警方在微博发布求助信息,急需乙酰胺(解氟灵)救命。信息发布后,网友们纷纷转发留言,全力寻找解药。11月29日下午3点左右,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联系患者家属,将仅有的一盒药送到了济南齐鲁儿童医院。

  考虑到用药的不确定性后,11月29日下午4点43分,新华制药的两名工作人员在淄博仓库取了5盒药后,从淄博赶往济南。11月29日晚上6点35分,“救命药”抵达济南齐鲁儿童医院,随后送到了医院。今天帮助孩子寻药的德州市德城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胡星辰,也专门开看望孩子,看到孩子有所好转,也算放了心。

  孩子的家人表示,希望所有人都照顾好自己的孩子,一定让他们远离危险药品,另外特别提醒大家在家长身体和精神出现疲劳状况时,一定要有专人替换,以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孩子舅舅姚先生电话:18616196101(微信同号)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柳宇 周树茂 郑秀程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