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市莱芜高新区:明年启用投资10亿元的智慧云商产业园

  环球高端装备产业园增程式发动机项目、瑞青科技项目、济世药业项目、盘古云商双创中心项目……12月2日上午,济南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走进莱芜高新区,对这里四个总投资都在10亿元及以上的项目进行观摩。

  增程式发动机项目正安装调试设备

  环球高端装备产业园由美国环球汽车零部件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规划年产增程式发动机50万台、V6发动机15万台、汽车电控系统80万套、乘用车10万辆,年销售收入300亿元,利税45亿元。

  今年重点推进的增程式发动机项目,总投资20亿元,拥有进排气门相位可变技术、气门升程可变技术、发动机电控管理系统三大核心技术,节油率在40-50%左右,具有能耗低、效率高、使用寿命长的优点,在续航、油耗等方面优势明显。

  该项目目前已建成车间6万平方米,从美国引进曲轴、缸体、缸盖、总装生产线4条,各类设备900多台,正在安装调试。达产后,可年产增程式发动机50万台,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利税10亿元。

  瑞青科技项目一期已建成使用

  瑞青科技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设施20万平方米,年产涡旋式节能空调压缩机50万台,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该项目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节能变频、热能管理等五大核心技术,节能30%以上,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冷链物流、高精密仪器设备、医疗设备等领域。

  项目分两期建设,全部为多层厂房,一期主要建设三层生产车间2座、性能检测实验室2个,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2条生产线、100多台生产检测设备正在陆续到位,投产后可形成年产空调压缩机10万台的规模。二期新建四层车间4座,基础施工已陆续开工。

  济世药业产品完成一期临床

  济世药业项目由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杜冠华院长领衔的团队创办,计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生产车间、综合科研楼等设施8.5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国家一类创新药物丹酚酸A、高端仿制药等产品,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利税8亿元。

  该项目主要产品丹酚酸A是国家一类创新药物,以在济南市具有种植传统的白花丹参为原料制取,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拥有3项国家发明专利,是当今临床用于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治疗的唯一特效药,填补国际空白。

  目前,产品一期临床已经完成,二期临床正在国内和意大利同时展开,预计明年6月份进入三期临床。项目已建成4座主车间及相关附属设施,已累计到位各类生产检测设备200多台,科研楼、质检中心已完成主体建设。

  盘古云商双创中心年底主楼封顶

  盘古云商双创中心项目,位于莱芜高新区鲁中东大街与大崮山路交汇处,由香港清华同方全资子公司盘古集团投资运营,计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着力打造智慧云商、物联网开发等新业态新模式项目的创业乐园和生态基地。主要建设创孵办公、24H酒店、SOHO公寓等设施。

  盘古集团拥有丰富的孵化园运营经验,运用独创的“3+6+1+10”运营模式,建有金融、创孵、置业“三大平台公司”,电商总部、创业孵化、培训、体验式购物、物流分拨、电商SOHO“六大功能中心”,利用全国统一的产业园交易服务管理平台和金融支持、供应链整合等十大业务模块,打造良性生态系统,为中小电商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

  目前,项目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计划2019年底完成主楼封顶,明年正式启用。建成运营后,年可实现线上交易额20亿元,纳税6000万元以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