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12月1日讯(记者 孙娜娜 通讯员 季莹 马雪敏) 11月29日上午,锦华社区与党员双报到单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油区办一起联合华健医院开展走访慰问社区空巢老人,为老人送去健康查体、护理指导、心理疏导等服务。

  29日上午一早,医疗机构及锦华社区、油区办的志愿者们齐聚锦华社区工作站,一行人开始分头行动,入户送医。锦华社区的网格员认真记录下老人们的需求,提醒老人们有需要时,可以随时向社区寻求帮助,社区网格员将上门为他们服务。东营华健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测血糖、量血压和测量心电图等免费服务,并针对老人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提供了治疗建议和护理方案。

  锦华二区47号楼2单元101吴阿姨腿部患有残疾,老伴儿杨玉喜也72岁了,老两口很少踏出家门,医生们根据情况帮助她做了一次身体的全面检查,并对老人腿部调理提出了建议,耐心细致地为老人讲解相关的预防和治疗知识。锦华一区22号楼2单元101李阿姨说:“我老伴六年前就去世了,儿子女儿一直在外地工作,一年只有一个月在家,这些年我都是一个人照顾自己,社区成立以来对我们的服务很暖心,经常来看望我,我感觉心里很踏实!”。

  据了解,锦华社区自成立以来,常态化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联系了胜利医院、爱尔眼科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了多次室外义诊活动。天气转冷后,社区将义诊从小区广场搬至居民家中,并与医疗机构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对独居、失能和半失能的老人签订长期护理服务协议,提供家庭病床和医疗专护服务。仅11月份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送医送药服务108次,为辖区居民带来健康福音,入户送医行动将会使更多的居民群众从中获益。

(黄三角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