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莱西市公安局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4号”行动展开全面收网,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5名,保持了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的持续高压态势,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平稳。

  “雷霆4号”行动以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五条主战线为主攻方向,全线出击、集中收口,全收网。期间,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6人,其中电诈犯罪战线立案同比下降28.02%,损失同比下降5.06%,破案同比上升9.09%;涉众型经济犯罪战线打击处理6人,破案4起;传统盗抢骗犯罪战线打击处理37人,破案19起;食药环犯罪战线打击处理8人,破案5起;网络违法犯罪战线打击处理1人。

  在突出以上五个主攻方向的同时,同步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交通秩序大整治。当日集中行动,共清查场所560余处,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人,处罚各类场所5家,查获违禁物品5件,发现消防隐患场所64家;清查制售烟花爆竹重点地区、村庄(处)35处,查处非法制售的烟花爆竹500响;新清查登记流动人口130余人、出租房屋56家;启动治安检查站3处,盘查核录人员1010余人,车辆740余辆,查处酒驾3人,醉驾3人。

  在此基础上,持续加大扫黑除恶、追捕逃犯、信访积案化解和禁毒毒违法犯罪等打击力度,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9人,其中扫黑除恶战线打掉涉黑涉恶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追回逃犯6人;信访治理战线依法处置非访人员8人,化解信访案件2起;打击治理毒品犯罪战线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