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电动自行车的管理规定,12月1日,桓台交警大队在果里中队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启动活动,桓台县第一辆电动车登记挂牌成功,活动现场,民警为前来办理电动车登记挂牌业务群众赠送了精心准备平安反光贴和挪车卡等交通安全宣传制品。

  为保障电动车登记挂牌工作的顺利开展,桓台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培训学习,组织民警、辅警扎实学习此项业务,并在辖区内提前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到电动车登记挂牌业务工作,为电动车挂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12月1日上午,桓台交警大队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在果里中队正式启动,许多群众骑着电动自行车前来办理登记挂牌业务。电动车登记挂牌现场分为等候区、车辆核验区、号牌发放区和号牌安装区,为了让群众了解电动车挂牌的常识,大队印制了《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指南》,并在活动现场摆放了醒目的引导牌。

  挂牌工作开始后,排在第一位的群众张先生将自己的电动车推到核验区,民警对其车辆信息进行采集核实后,成功申领到了绿底白字的“淄博0110001”自动自行车号牌,工作人员为张先生现场悬挂号牌,同时,民警在张先生电动车尾部粘贴上了平安反光贴,并为其赠送了带有交通安全宣传的挪车卡。张先生对民警的服务和赠送的平安帖感到非常的高兴。挂牌首日上午,共办理正式号牌7个、临时号牌28个。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以其经济、便捷的特点,成为广大群众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其交通违法现象普遍,严重扰乱交通秩序,极易引起交通事故,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实施电动车登记挂牌,有助于加强交通安全依法治理的源头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让群众安全感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