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扶不扶?晚高峰骑电动车摔蒙了,幸亏遇到了热心的司机和市民

  日前,济南公交旅游公司一队接到一位市民的表扬电话,表扬K125路公交司机帮忙扶起摔倒乘客,司机李师傅的暖心事再次上演。因为事情隔了近一周时间,车队调取录像了解事情的原委。21日晚19:15分左右,K125路驾驶员李瑞圣驾驶车辆行驶至成丰桥右转弯时,看到马路边上一名骑电动车的市民倒在地上。

  李师傅停稳车辆,下车走到摔倒市民跟前,一边询问伤者伤情,一边帮市民把电动车扶起来,看着伤者像是摔蒙了,有点迷糊,而且露出难受的表情。

  一会周围就有热心市民前来帮忙并上前慰问,得知市民骑电动车撞到了护栏上导致摔倒,李师傅立即拨打120求助,他的善举感染了周围的乘客,大家都上前帮忙。由于正值晚高峰,车辆及行人较多,公交车影响了交通,李师傅交代给了热心市民然后就继续开始了营运。

  这是李师傅近期接到的第二起表扬了,目前正值冬季,天黑的较早,骑车市民又穿得厚,行动不便容易造成事故的发生。为此李师傅提醒广大市民,骑电动车一定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