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下午15:40左右,济南公交K92路驾驶员康学建驾驶自编号8028号车行驶至阳光新路建宁路路口时,听到车内乘客急呼,有一名乘客突然晕倒。康学建师傅急上前察看情况,发现是一名老大爷口吐鲜血,倒在地板上。
康学建急忙拨打120后,并将此情况及时上报给车队。“我又安排其他乘客下车换乘其他公交车,此时车上有两名热心的女性乘客慢慢搀扶起老人,把老人安排在座椅上。”康学建回忆当时的情况时说。
经过与车上一位女乘客的沟通,康学建得知距离最近的医院是省立医院南院。随后,康学建驾驶K92路8028号车一路飞奔去医院。
车队提供的视频显示,途经卧龙路路口时,一辆出租车在路口等待左转信号,康学建师傅下车与出租车驾驶员沟通,出租车及时让开了通道。
“公交车到达省立医院南院后,驾驶员和热心市民将病人搀扶下车后送入医院进行救治。从乘客发病到医院救治,只用了短短7分钟,为抢救生命争得时间。”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