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是山东省电动车统一上牌首日。当日上午9时许,菏泽市民王女士领到了电动自行车号牌“菏泽0000001”,首号牌在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交警大队黄河路车管所成功挂出。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安装到车上,系菏泽市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拉开了菏泽市电动自行车挂牌的序幕。

  据了解,符合新国标和旧国标的(电动自行车)都挂正式号牌,既不符合新国标也不符合旧国标的挂临时号牌,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正式号牌是绿底白字,临时号牌是白底黑字,电动自行车挂牌以后更有利于秩序管理 。

  为了方便广大车主能够就近办理电动自行车号牌,菏泽市各区县都设立 办理点,广大车主可以选择就近的服务网点快速办理、当场领牌、一次办好。

  附全市暂设33处办理点:

  牡丹区:市牡丹路原牡丹区大队东200米皇家学府楼下

  开发区:市黄河东路1577号菏泽开发区车管所内

  高新区:市银川路车管二所南大门处

  定陶区:定陶汽车小镇、城区中队、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定陶公司)以及邮政网点:(冉堌、黄店、姑庵、半堤、张湾、保宁、杜堂、孟海、陈集、邓集、南王店、力本屯支局)

  曹县:曹县五金城、曹县曹城派出所

  单县:单县车管所东邻

  成武县:成武县车管所、田集中队、南鲁中队、白浮图中队、城区中队、天宫中队

  巨野县:巨野县车管所内

  郓城县:郓城县车管所内

  鄄城县:鄄城交警大队院内

  东明县:东明五四路向阳路路口西侧100米警务室、东明106国道东侧利华建材警务室、东明金座小区北门西侧警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