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药监局发布今年第6期药品质量抽检通告,通告显示,安徽药知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北美康药业有限公司、山东联合众生医药有限公司、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长清中川街店等企业生产或销售的98批次药品不合格。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山东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检验机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药品监督抽检,对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章丘镇东店、荣成市百草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一药店、鲁药集团临沂医药有限公司、山东联合众生医药有限公司、山东鲁药制药有限公司、山东养天和新华鲁抗大药房有限公司等单位销售的山药、穿心莲、白头翁、甘草片等药品进行了监督抽检。

  经核查确认,安徽药知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北美康药业有限公司、山东百味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福建恒信药业有限公司、江西樟树国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北弘汉药业有限公司、安徽美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江苏福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北蔺氏盛泰药业有限公司、安徽亿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聚瑞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62家生产企业(配制单位)的40个品种98批次药品,经抽检不符合标准规定。

  相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不符合规定产品已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产品召回等控制措施,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有关生产企业(配制单位)、被抽样单位依法严肃查处,查处情况可查询相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山东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对不符合规定产品及相应生产经营企业、单位,相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监管,督促其查明问题原因,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