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德州临邑已确定人防指挥所选址 确保2020年上半年开工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11月28日,《问政山东》栏目对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防办进行问政回头看。其中,节目反映了德州市临邑县没有建设人防地下指挥所的问题(问政山东丨人防指挥工程建设参差不齐 人防商用谁来维护?)。11月29日,闪电新闻记者跟随山东省人防办督导组到现场进行督促整改。

  上午九点半,山东省督导组来到德州市临邑县住建局。记者在现场了解到,2019年10月临邑县住建局下发文件,文件中明确指出临邑县要在2020年前人防基本指挥所必须开工建设,初步计划人防基本指挥所面积2000平方米以上,工程概算约5000万元。2019年11月26日,临邑县住建局下发人防指挥所选址请示的文件,拟从以下三处位置择一处建设:一是人才公寓南侧广场下,单独建设;二是明德广场南,县宏泰大街以北,结合县体育场馆建设,在县城中轴线;三是结合体育场馆建设,选在洛源片区。

  昨晚《问政山东》节目播出后,临邑县政府立即召开整改会议,将人防指挥所地址确定为临邑县人才公寓南侧广场下,单独建设。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地正在施工,有工人在平整地面,按规划地上为停车场,地下为人防指挥所。

  据德州市临邑县住建局局长、人防办主任王刚介绍,确保2020年上半年开工,主体预计明年年底建设完成。

  山东省人防办副主任王兆祯表示,将根据建设进度实时来现场跟踪督导,确保落实,整改彻底。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张洪波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