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山火车站附近一家饭店打工的男子巴某,看见饭店厨师用的手机是自己喜欢的品牌和样式,便趁厨师不注意,将手机偷偷地“拿”走。接到报警后,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站前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展开调查,连续工作,于当天上午将盗窃嫌疑人抓获。

  近日,泰山火车站广场附近一家饭店的厨师凌晨报警,称自己放在工作间的手机不见了,同时,在饭店打工的服务员巴某也没了踪影,怀疑是他拿走了手机。接到报警后,站前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到达现场,民警在查看饭店监控时发现,失主在离开工作间的一段时间内,只有服务员巴某一个人进入过工作间,他盗窃手机的可能性比较大。

  民警立刻与巴某电话联系,在民警的说服教育下,巴某承认是自己一时糊涂“拿”走了手机。并答应在泰城东部一大厦前与民警和厨师见面。然而,当民警和厨师到达约定见面的地点时,巴某并没有露面,并关闭了手机,失去了联系。对此,民警没有放弃,继续排查。民警根据巴某是外地打工者这一特点,判断他很可能找机会再到饭店把自己的铺盖拿走。根据这一判断,民警布置了“蹲守”抓捕方案。

  当天上午,巴某趁饭店没有上班之际,偷偷地来到饭店想拿走自己的物品,被民警和饭店工作人员控制。

  巴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并给予罚款1000元的处罚。